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自贡牛佛沱江二桥顺利实现横跨公路箱梁架设

字号+作者:郑雄涛 来源: 2017-01-11 13: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1月8日上午9点30分,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自贡市牛佛沱江二桥K0+275.05~K0+305.05跨隆富路最后一片箱梁梁吊装到位,标志着该桥跨隆富路箱梁架设顺'...

  2017年1月8日上午9点30分,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自贡市牛佛沱江二桥K0+275.05~K0+305.05跨隆富路最后一片箱梁梁吊装到位,标志着该桥跨隆富路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并成功打通了后续架梁通道。这是中铁二十三局在牛佛沱江二桥施工安全生产上取得的一个重大突破,为今后的施工生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牛佛沱江二桥横跨公路梁架设现场

  此次架梁施工的第十跨箱梁与牛佛镇主要交通要道隆富路交叉,跨隆富路预制梁为30m,分为左右幅共计10片。隆富路为连接富顺到自贡和内江的主要交通干线,人流、车流量非常大,每次给点时间最多半小时,准备工作多、时间短、安全风险大,被业主指挥部列为安全重点监控施工项目。

  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顺利进行,自贡项目部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力保跨路箱梁成功架设。一是提前组织施工队伍架梁作业人员再次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二是召开架梁施工预备会,邀请业主和总监办对架梁方案进行反复对比研究,找出薄弱环节,并立即进行改正。三是邀请镇政府、镇交警中队、镇派出所、路政单位提前做好临时交通管制方案并在全镇发布通告。四是成立应急突发指挥领导小组,做好应急处置措施,架梁前认真检查架运梁机械设备的运行安全情况,尤其是制动装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此外,项目部领导班子和主要技术骨干,分点值班,紧盯现场,全过程监控,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跨公路箱梁架设的顺利完成,为实现节点目标开辟了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架箱梁10跨共计100片,架梁工作继续向前平稳、快速推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