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召开2016年度财经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赵龙 来源: 2017-01-12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0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召开了2016年度财经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股份公司、中铁二十三局年度财务工作会主要精神,王国正作了题为《重责任夯基础'...

  1月10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召开了2016年度财经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股份公司、中铁二十三局年度财务工作会主要精神,王国正作了题为《重责任夯基础转作风提能力充分发挥财务管理的保障支持作用》的财务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梅人俊,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王国正出席会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各单位的财务、计划人员共10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余好斌主持。

  王国正在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中通报了2016年度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2017年要以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为指导,以提质增效,落实保增长为目标,以强化风险管控和集中管理,强化基础管理和责任落实为抓手,坚持依法合规处理会计业务,坚持财务创新及财务价值创造,支持企业持续改进经营状况、不断优化各类经营指标,并从财务规划、财务变革、强抓基础管理、财务共享、税务筹划、资金管理、责任成本管理、审计整改、财会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和部署。

  会上,梅人俊从财经管控、制度建设、集中管控、绩效考核、税务管理、资金保障、公司信誉等几个方面对财经工作人员2016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财经人员和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正确认识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努力提升财经管理水平。二是正确认识财经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坚持原则,做到依法依规从业。三是持续加强财经基础管理工作,落实责任,提前防范各类经济风险 。四是认真学习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及“四会”精神,开阔眼界,努力提升财经队伍综合素质。

  公司经济管理部、审计部分别通报了2016年度责任成本、二次经营及审计工作情况;财务部通报了资金审批、经济活动分析、资金管理工作情况,并讲解了“营改增”涉税业务、工程项目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新准则下增值税账务核算等政策办法。

  会议最后对2016年度公司的财经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完成所有既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