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被评为2016年中国铁建“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字号+作者:唐丽华 来源: 2017-01-12 09: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股份公司下发文件,表彰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榜上有名,荣获中国铁建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

  近日,股份公司下发文件,表彰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榜上有名,荣获中国铁建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6年,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企业稳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精神,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内强信心、外树形象,有力地推进公司发展壮大,企业效益逐年攀升,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迈入中国铁建经济效益“二十强”。

  坚持连锁经营法,统一视觉识别系统。从项目建场开始,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对项目的生产场地、工艺流程、资源配置、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等实行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如深圳梁场、成都5号线项目、龙城板场等新项目从标示标牌、宣传栏和文化墙的建设,到企业精神、先进人物的展示统一规划。使新建成的项目面貌大气美观,受到了业主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多次好评。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各级党组织在认真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公司的实际,请领导为大家讲党课,举办了“两学一做”书法展览,并制作了专题展板和微信,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学习效果。

  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内强信心,外树形象。2016年,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选树了创先争优“年度之星”常琨,并下发学习文件,让各项目组织学习。组织专人采访撰写了集团“创效功臣”常琨、汪永进、杜巍林等3人的先进事迹,在集团和公司两级媒体进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制作了《创先争优铸企魂》、《致青春》、《先张轨道板机组流水法生产工艺》、《全国首条CRTSIII型无砟轨道板机组流水线生产工艺》、《黄静:技工出身的专家型管理者》等5部专题片,在竞标和迎检过程中播放,多次受到领导和客户的称赞;2016年8月,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家8大主流媒体到访公司深圳梁场,对项目建设进行广发宣传,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同时,公司网站完成升级改版,增设了网站栏目,丰富了网站内容,更体现专业化公司的形象气质。党委工作部每日及时编发机关和各项目上报的稿件,平均每天达到6篇,引起全体职工的广泛关注。

  2016年,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对外发表新闻稿件1000余篇幅,其中在国家级媒体刊稿625篇,省部级媒体刊稿257篇,超额完成中铁二十三局给下达的全年任务指标。

  2016年,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在提高公司内部竞争力和外部公信力的同时,较好地展示了集公司和中国铁建的良好形象。有力地促进了项目承揽和企业稳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