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佳木斯站房打响年末攻坚战

字号+作者:高丽萍 来源: 2017-01-12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弟兄们,再加把劲,把手头这点活交出去,咱就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佳木斯站房项目交班会上,项目经理李伟一声令下,拉开了站房项目年末攻坚战的序幕。 '...

  “弟兄们,再加把劲,把手头这点活交出去,咱就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佳木斯站房项目交班会上,项目经理李伟一声令下,拉开了站房项目年末攻坚战的序幕。

  临近年关,佳木斯日间气温已达零下20多度,天寒地冻为站房项目施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环境艰苦、质量难保、人心不稳、节点紧迫,为了有效利用年末这个关键时间段抢出桩基、站台墙和雨篷,为节后的施工奠定基础,确保节点工期的兑现,项目部组织相关人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排查,对照未完工程量,对制约工期的因素逐条进行分析,倒排工期,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措施,保证施工的有效推进。针对施工组织,项目部重新完善了技术方案,确定了专人包片管段措施,由工程部负责与施工人员现场技术交底,以保证冬季施工方案和措施的落到实处;针对施工质量,制定完善的管控措施,为保证南站房混凝土桩质量,物资设备部派专人进驻搅拌站,即有效监控了混凝土的配合比,又能确保混凝土的及时供应;针对成品保护,项目部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控防寒措施;针对施工安全,项目部除设专职安全员在现场死看死守外,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防寒、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措施,确保安全零隐患。

  截至到目前,在项目部精心组织下,年末攻坚战硕果累累,已完工程有:佳木斯高架候车室框架、4至5站台雨篷及站台墙主体、站台内回填土、佳木斯南站房237根混凝土桩均已全部完成,桩头凿除完毕已覆盖珍珠岩进行越冬防护,此外,钢网架杆件加工也已完成,材料已运至现场,年后将进行焊接拼装,施工现场仍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