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深圳外环项目第一炮拉开全线第一家隧道掘进施工帷幕

字号+作者:张资兴 来源: 2017-01-13 1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元月12日上午9:58分,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并伴随一阵噼哩啪啦的烟花炮竹声,标志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正式开始进入掘进'...

  元月12日上午9:58分,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并伴随一阵噼哩啪啦的烟花炮竹声,标志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正式开始进入掘进施工,也是成为全线9个标段第一个进入隧道施工的标段。

岗前安全教育

  目前开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全长51公里,分为九个标段,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第八标段红花岭隧道上方是深圳龙岗区大型垃圾填埋场,随时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渗漏的危险,加之常年石材开采的原因,隧道进、出口面壁都成为悬崖断壁,因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而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去年三月初进场后,该集团所属项目部非常重视隧道的前期准备工作,选派一名副经理专门负责隧道的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配备了三名有经验的技术管理人员,通过公开招标选用了跟随参与多条隧道施工的专业队伍。从有利于施工生产的实际出发,就近设立了分部,建起拌合站,在隧道两头上端铺设了安全防护网,对所有现场管理人员和上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对特殊工种的作业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辅导和培训。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制定了质量稳固、安全可靠、操作简便、提高效率的施工方案,并召开了专家会议进行评审和论证,进一步将方案进行了优化和细化。

研究爆破方案

  万事俱备,各项准备工作在得到业主和监理的现场检查验收后,于元月12日上午提前在全线九个施工标段放响第一炮,拉开了隧道施工的帷幕。为了确保第一炮万无一失,该项目部提前组织了现场安全防范、应急救援和人员疏散演练,放炮期间,专门聘请了深圳市龙岗区安全监测和防爆监察大队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邀请了业主、监理单位的领导到现场进行把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全线隧道掘进第一炮终于安全顺利的完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