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召开2016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杨伟 王晓璇 来源: 2017-01-13 11: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在天津机关召开了2016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总会计师廖其德做了题为 《提升财务管理 降低财务风险 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贡'...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在天津机关召开了2016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总会计师廖其德做了题为 《提升财务管理 降低财务风险 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财务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中铁二十三局财务会议重要精神,通报了审计工作情况,表彰了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魏新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经理层工作,许生伟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部部长杨伟主持,公司财务部及各级项目部财务人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廖其德在工作报告中,通报了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2016年度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总结了2016年财务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并积极动员大家团结起来克服困难,共同促进公司的快速、健康、规模性发展。会议在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基础上确定了新形势下财务工作的思路。明确2017年财务工作以“抓基础、控成本、防风险”为根本目标,以财务工作制度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责任落实为抓手,突出绩效引领,狠抓资金管控和清收清欠,重视税改影响,并开展有效的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还对公司财务队伍的建设提出新要求: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培养高素质财务人员,坚持“德才兼备德为先”的原则,选好用好财务人员。

  会议上魏新兴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现阶段企业所处的形势,加强财务管理和财会队伍建设;二是抓好制度建设、搞好财务管理工作,防范风险。许生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二是立足本职,当好管家;三是按章办事、坚守底线。

  会议结束后,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就具体业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座谈会,就公司财务工作的难点和问题等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2016年度财务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预想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全体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大力促进了公司财务工作规范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