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乐百项目部荣获第二批中国铁建“示范党支部”命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27 17: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表彰文件11月25日,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党委命名第二批“示范党支部”,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乐百项目党支部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代表在全系统近万家单位中脱颖而出'...

表彰文件

11月25日,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党委命名第二批“示范党支部”,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乐百项目党支部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代表在全系统近万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这是继成功举办中铁二十三局示范党支部现场观摩会后,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硕果。

考评现场

由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担负施工的国家重点工程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NO.17合同段,全部位于革命老区百色市右江区境内,在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熏陶下,乐百项目党支部坚持创新性地将党建模式与管理模式同步设计、深度融合,用红色支部建设打造央企卓越品牌,“示范党支部”建设成为公司党委基层党建工作一张靓丽的名片,不断擦亮堡垒本色,创誉市场。

在打造“示范党支部”样板工作中,中铁二十三局、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带队多次到项目指导建设工作,为突出党建亮点、新意指明方向,描绘出更为清晰的蓝图,使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促进了支部建设全面升级。在围绕打造示范党支部的过程中,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特色党建活动“两图”(党建工作形象进度图和支部党建活动规划实施一览图)、党建工作“八个基本”、各类“创先争优”主体活动等一系列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动作也日渐完善成熟。其中:特色党建活动“两图”同项目施工生产高度结合,有效量化支部日常工作,根据施工现场产值规模、工期安排,直奔现场急、难、险、重关键环节寻找活动切入点,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党建工作“八个基本”是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中长期思考摸索得出的一套标准化工作版图。有效推进基本职责在支部靠实、基本组织在支部巩固、基本管理在支部提升、基本活动在支部规范、基本队伍在支部壮大、基本制度在支部落实、基本成果在支部展现、基本教育在支部强化。对于党建资料高效管理,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落实工作细节,理清工作脉络提供了积极借鉴,切实推进支部、团队建设;“创先争优”主体活动量化生产各项技术指标,结合现场实际,依据不同阶段、不同区段的施工任务,对应各责任区和各岗位将工期进度、安全控制、质量保证、成本控制、人才培养、文明施工等具体指标进行明确,激励党员技术骨干上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解惑释疑传帮带,形成横向有对比,纵向有考核的长效机制。

观摩会

2018年11月,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以乐百项目部为示范点举办党支部观摩学习培训,2019年6月,中铁二十三局示范党支部观摩学习与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乐百项目部举行。在一次次学习培训中,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示范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汲取长处,日趋成熟,从理论到实践形成了一套极为完善的体系。在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队伍在一次次考验中练就解决难题的真本事,激发全员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勇气。

2020年9月,股份公司“示范党支部”考核组到乐百项目党支部进行“示范党支部”现场考评,以“听、测、谈、看、研”的方式,实地查看活动阵地、党员岗区现场、查阅资料,重点对党支部三基建设、融入中心、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考核组对项目党支部扎实的基础工作、党建成效转化和党建品牌打造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中国铁建第二批“示范党支部”的命名,既是对企业党的建设,尤其是支部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鼓励和鞭策。

示范党支部作为指引基层党建工作的灯塔,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基层党支部创品牌、树形象、争先进。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围绕“做实做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活力党建、特色党建、品牌党建”,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