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蒲都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车现场12月25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蒲都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䢺江河特大桥蒲都高速公路又称“成都三绕西段”,主线全长101.4公里,'...

通车现场

12月25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蒲都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䢺江河特大桥

蒲都高速公路又称“成都三绕西段”,主线全长101.4公里,起于蒲江县境内的成雅高速,止于都江堰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纵贯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5个县市。设有停车区2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11处,养护中心2处,有14个高速互通点,充分连接既有高速公路,实现了城市间的互通互联、快速转换。串联了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平乐古镇等26个人文自然景观,被称为“成都平原最美旅游高速公路”。

公路主线

由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担负施工的蒲都TJ-5标项目,起讫里程为K348+650~K361+000,全长12.35km,起点位于邛崃市大同乡,途经茶园乡、新场镇、王泗镇,鹤鸣乡,终点位于大邑县悦来镇。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33.5米。包含互通1座,涵洞、通道34道及附属等工程。

尖峰顶隧道

项目团队自2016年12月进场以来,全体员工统一思想,领导干部凝心聚力,从征地拆迁到施组设计,从质量管控到安全防范,从技术交底到文明施工,全程严把安全质量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先锋岗”与“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勇担重任。项目部先后荣获股份公司工会“模范职工小家”、中铁二十三局工会“先进女职工组织”、蒲都高速指挥部“优秀项目部”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业主指挥部组织的劳动竞赛、节点考核中获得通报表扬与奖金奖励,2018年4月,蒲都项目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艰苦努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为中铁二十三局“十三五”收官之际再添佳绩。

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据悉,依照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蒲都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营。该条高速的建成不仅完善了中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引导城市空间和产业合理布局,还将极大地促进成都大都市区的经济发展,形成西控区域一小时高速公路纽带,助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构建绿色城市幸福民生。

项目团队合影

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由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勇,四川省交通厅、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