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0 09: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1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中铁二十三局党'...

会议现场

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1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学习会。

会议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谋划2021年发展思路”的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孙圣杰讲话

孙圣杰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并结合会议主题做了发言。

孙圣杰指出,处于“一年之计在于春”关键节点,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安排这次中心组学习,就是要在三个专题会“总结2020年,部署2021年”的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进行再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孙圣杰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在近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到了定向把关作用,为我们今后明确方向、真抓实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对科技创新“揭榜挂帅”紧迫感和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自己的“大国工匠”,把握好“扩大内需”的潜在市场,利用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市场机遇来推动“经营城市”和“城市经营”理念的有效落实。

孙圣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打响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发令枪”。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中铁二十三局的高质量发展。

孙圣杰表示,刚刚召开的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提出很多新思路、新举措,对“建设什么样铁建”作出了明确的战略谋划,为中铁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路径指引。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研讨汪董事长的讲话和庄总裁的报告。中铁二十三局制定的2021年工作安排,必须充分响应股份公司的总体部署,必须将股份公司擘画的蓝图融入到二十三局的各项工作,回答怎样建设“品质二十三局”的问题。

孙圣杰指出,改革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股份公司汪董事长对中铁二十三局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2021年,中铁二十三局要按照股份公司2021年工作会要求,继续深化内部改革,进一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解放生产力,释放发展活力。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继续抓好“处僵治困”“三供一业”“厂办大集体”等后续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混改”,从灵魂深处触动基层单位和集团总部的改革。

孙圣杰强调,中铁二十三局要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必须“三步并作两步走”,现在时间不等人,我们既要有“弯道超车”的胆识和气魄,更要把握中央政策走向,利用好“政策包”和“工具箱”,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当前,各级干部要一定静下心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以及2021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股份公司2021年工作会安排和汪董事长提出“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以及他到中铁二十三局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中铁二十三局经营工作、施工生产和经济管理专题会精神上来。

肖红武讲话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对中铁二十三局而言,关键要吃透和落实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集团上下尤其总部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学习,专门学习,反复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自身发展现状,针对股份公司2021年工作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做好2021年的工作规划,构建起二十三局的新发展格局。经营部门、生产部门和经济管理部门要按照股份公司2021年工作会精神,找准短板,进一步细化“三个专题会”确定的工作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喻丕金领学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领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铁二十三局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部经理李文杰,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主要精神》;中铁二十三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按照要求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

中铁二十三局本级中心组成员、总部部门以上领导人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