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参建的上海15号线开通试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3 16: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通试运营1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参建的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国内一次性开通公里数最长、全自动驾驶等级最高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

开通试运营

1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参建的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国内一次性开通公里数最长、全自动驾驶等级最高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超42公里,设有地下车站30座,其中设计换乘站为13座。

此次开通的线路采用了国内最高等级的全自动驾驶系统,而为了保证系统网络安全可靠运营,施工方首次采用4G网络综合承载技术,构建单系统双覆盖模式,互为备份且可以独立运行,保证信号传输24小时不间断,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生产的地铁管片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负责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管片1标(紫竹高新区站—永德路站、永德路站—元江路站、元江路站—双柏路站)三个区间的管片生产供应任务,共计10273环,合成12.32公里。管片规格为通缝拼装,外径6.6米,内径5.9米,环宽1.2米。每环管片由6块管片组成,包括:1块封顶块,2块邻接块,2块标准块和1块拱底块。上海管片基地于2017年3月10日正式开始生产,到2018年10月30日完成全部预制任务,并于2019年1月20日发运结束。

地铁轨道板试铺

此外,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还承揽了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的轨道板和弹簧浮置板的预制任务,建设里程达到26.7公里。其中,完成了预制轨道板5874块(4.7m轨道板2866块,3.5m轨道板3008块);60-9道岔板28组;浮置板5211块。于2018年12月开始生产,到2020年12月完成所有预制任务。

线路上铺设的地铁轨道板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获得的地铁无砟轨道板专利

轨道板在上海轨道交通的应用属于国内首次,在设计、制作及施工方面均根据城市轨道交通特点进行了突破和创新,解决了道床的不平顺问题和可维修性问题。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于2014年首次成功将高铁无砟轨道板技术引入到上海地铁市场,已与上海申通集团等单位合作研发生产地铁非预应力轨道板、地铁先张法框架式轨道板、地铁钢弹簧浮置板、地铁纵向梯型轨枕板、地铁9号和12号道岔板等产品,取得国家专利12项。目前,这些科研成果已经在上海轨道交通5、9、12、13、14、15、16、17、18号线的地铁建设中成功应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