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再次闪亮!中国铁建调研组充分肯定项目党支部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调研现场项目党支部建设到底怎样?3月31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第七党支部接受了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干部部)邹光剑、苗振林的现场调研式检验。这是'...

调研现场

项目党支部建设到底怎样?3月31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第七党支部接受了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干部部)邹光剑、苗振林的现场调研式检验。这是继第八党支部去年年底获得股份公司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后,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项目党支部建设再次接受“北京总部”现场考评。

调研组一行沿管段驻足察看了跨机场快速路大桥满堂支架现浇箱梁作业和机械设备正在进行的路面垫层摊铺作业,接着到项目部驻地参观党员活动室、翻看党建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项目施工生产情况汇报和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查看项目党建资料

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对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8+2”融入式党支部标准化管理给予高度关注,就“八项基本制度”、“两张图”包括的具体内容、设计原理、日常推进难点重点与项目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就近年来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给予肯定,认为“两张图”充分体现出“项目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原则,把支部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形象化,这种做法将基层组织建设和施工生产融为一体,可操作、可推广。建议公司党委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好进一步的典型推荐交流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项目如何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输送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沟通。最后,邹光剑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党建与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党建工作引领、融入项目施工生产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作用体现系统性。党建工作要围绕生产经营一个中心,把握党支部、党员两个基点,夯实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执行体系、考核体系四项基础,充分体现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将项目一线作为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薪酬福利对员工的激励作用,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提拔使用优秀人才骨干。

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王政松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经理)杜惠军,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经理刘玉柱,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尹智勇陪同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