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3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召开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围绕“学党史,悟真理,增干劲,办实事'...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召开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真理,增干劲,办实事”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教育。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会议。

孙圣杰传达了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汪总的讲话为全系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要根据讲话精神谋划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订实施细则,为此次活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孙圣杰讲话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孙圣杰进行了认真阐释。

关于学史明理,孙圣杰强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没有信仰就没有动力,就如同一盘散沙,缺乏合力。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保持理论清醒,思想成熟,政治坚定。

关于学史增信,孙圣杰认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全面学习,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关于学史崇德,孙圣杰指出,要认真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这些伟大精神是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通过学习,端正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占领思想高地,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精神家园。

关于学史力行,孙圣杰强调,没有先进文化指导的团队,注定是没有方向、目标和活力的团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依靠先进理论的原理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企业做贡献。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经理)杜惠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重要讲话。

在蓉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