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刘相贞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2: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刘相贞在北京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来自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大瑞'...

刘相贞在北京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来自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大瑞铁路项目副经理兼架子队队长刘相贞,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赴京参加表彰大会。这是中铁二十三局首个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

刘相贞,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2008年从山东交通学院毕业以来,他将自己14年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大瑞铁路建设,14年风雨兼程,在大瑞铁路杉阳隧道的施工中,留下了他青春的足迹,记载着他成长的步伐。在2010年隧道劳务队见无利可图、知难而退时,他毅然招募一批本地农民,手把手将他们从“门外汉”培训成专业的架子队,让施工进度提升一倍,开创了真正意义上项目部直管架子队的先河。在大瑞铁路杉阳隧道施工中,他带领攻坚团队砥砺初心、坚守使命,多次创造平导V级围岩、正洞Ⅴ级围岩施工记录,攻克侏罗系围岩破碎带、偏压以及软岩大变形难题,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使用喷射混凝土的平整度以及三台阶工法施工为实现杉阳隧道“一拖二”施工格局贡献了力量。他爱岗尽责,无私忘我,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一名建设者最初的承诺,先后荣获云桂铁路公司“大瑞铁路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铁建“铁路管理能手”、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等荣誉。刘相贞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14年中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的位置,为了确保隧道施工万无一失,前几年父亲病重,都未能陪老人走完最后一程。他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国家铁路集团、云桂铁路公司、股份公司和中铁二十三局的高度评价。他的事迹是项目建设过程中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

滴水穿石,初心不改。刘相贞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14载春秋,胸怀建设好大瑞铁路的责任担当,胸怀对企业的忠诚热爱,不断把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自觉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无私奉献着对事业的无悔初心。

刘相贞

刘相贞在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