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河源片区项目工程施工遍地开花成效显著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6: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田垦造基本成型经过近半年周密地安排和科学地组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广东河源片区多个工程项目的工点已经全面开工,到处呈现出大干快'...

农田垦造基本成型

经过近半年周密地安排和科学地组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广东河源片区多个工程项目的工点已经全面开工,到处呈现出大干快上,遍地开花,硕果累累的喜悦景象。此举在得到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和认可的同时,也为该公司确定的实现立足河源、滚动发展目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该公司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于去年下半年先后在广东河源市内承揽工程五项,涉及12大类41小项,其中年底承揽工程量最大的河源市属东源县城乡基础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达到40.9亿元。工程包括土地综合整治项目3项、饮水工程建设项目1项、灾害治理项目1项、流域综合治理工程13项、碧道工程项目1项、环保基础设施项目3项和市政及交通设施建设项目12项等7大类34小项。这些工程项目中大部分属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的开发项目,倍受工程所在地的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也受到该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收到第一个项目中标通知后,公司立即成立了广东河源工程建设分公司,从公司5个项目部选派优秀管理人员进行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随着中标工程项目的增多,目前已经配备项目各种管理人员60多名。

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为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分公司在每个项目中标后就及时选派工程技术人员进入工地进行现场勘测,研究施工方案,编制施工计划,调配机械设备,招聘施工作业人员,扎实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一些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进场作业。工程全面开工后,在每个分段施工现场设置项目管理机构,安排专门的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进驻现场,全天候地进行跟踪指导及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采取增加施工作业面、组织夜间加班连轴施工作业和开展多种形式竞赛等形式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应开尽开工点的如期开工和各节点计划指标的按期完成。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采取多种举措为施工生产提供场地和作业面,目前五大项目中的近30个小项工点已经陆续开工,其中东源县城乡基础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市政改造8项工程中的崇文南路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铺设路面沥青一层,第二层将于近期完成后可交付使用,景星路砼路面已经全部拆除,累计挖方占总挖方量的70%以上,铁道北路路基挖方和水稳层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兴学西路累计挖方和水稳层铺设工程已经完成50%以上,崇文南路、铁道北路和兴学西路三条市政公路工程必须6月底全部建成并通车,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新港镇碉楼社区2号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土方剥离占工程总量的45%;东源县灯塔盆地船塘镇所属的群星、上篮、骆湖、船塘等四个村2555.08亩园地、裸地和旱地的水田垦造项目已经全部进入面层的土壤改造,第一期规划内的工程将于6月中旬全部竣工交付当地村民耕种;全长23.16km的东源县康禾河(康禾镇段)碧道工程改造和建设工程项目中的康禾河景观与游憩系统构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长约43.5公里省道230项目已经开始启动,乐村至义合段2.66公里的路面开始施工,375.6米的黄田过江大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期即将进入大桥钻孔桩施工。经过从该公司河源分公司工程质量和计划合同部门了解到,截止到发稿时止,上述工程不仅全部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完成了计划的实物工程量和产值指标,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多工点的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环境保护和文明施都受到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

地质灾害抢险工程施工

经过近半年周密地安排和科学地组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广东河源片区多个工程项目的工点已经全面开工,到处呈现出大干快上,遍地开花,硕果累累的喜悦景象。此举在得到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和认可的同时,也为该公司确定的实现立足河源、滚动发展目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这个公司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于去年下半年先后在广东河源市内承揽工程五项,涉及12大类41小项,其中年底承揽工程量最大的河源市属东源县城乡基础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达到40.9亿元。工程包括土地综合整治项目3项、饮水工程建设项目1项、灾害治理项目1项、流域综合治理工程13项、碧道工程项目1项、环保基础设施项目3项和市政及交通设施建设项目12项等7大类34小项。这些工程项目中大部分属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的开发项目,倍受工程所在地的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也受到该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收到第一个项目中标通知后,公司立即成立了广东河源工程建设分公司,从公司5个项目部选派优秀管理人员进行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随着中标工程项目的增多,目前已经配备项目各种管理人员60多名。

进行市政工程挖方施工

为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分公司在每个项目中标后就及时选派工程技术人员进入工地组织勘测现场,研究施工方案,编制施工计划,调配机械设备,招聘施工作业人员,扎实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一些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进场作业。工程全面开工后,在每个分段施工现场设置项目管理机构,安排专门的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进驻现场,全天候地进行跟踪指导及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采取增加施工作业面、组织夜间加班连轴施工作业和开展多种形式竞赛等形式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应开尽开工点的如期开工和各节点计划指标的按期完成。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采取多种举措为施工生产提供场地和作业面,目前五大项目中的近30个小项工点已经陆续开工,其中东源县城乡基础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市政改造8项工程中的崇文南路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铺设路面沥青一层,第二层将于近期完成后可交付使用,景星路砼路面已经全部拆除,累计挖方占总挖方量的70%以上,铁道北路路基挖方和水稳层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兴学西路累计挖方和水稳层铺设工程已经完成50%以上,崇文南路、铁道北路和兴学西路三条市政公路工程必须6月底全部建成并通车,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新港镇碉楼社区2号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土方剥离占工程总量的45%;东源县灯塔盆地船塘镇所属的群星、上篮、骆湖、船塘等四个村2555.08亩园地、裸地和旱地的水田垦造项目已经全部进入面层的土壤改造,第一期规划内的工程将于6月中旬全部竣工交付当地村民耕种;全长23.16km的东源县康禾河(康禾镇段)碧道工程改造和建设工程项目中的康禾河景观与游憩系统构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长约43.5公里省道230项目已经开始启动,乐村至义合段2.66公里的路面开始施工,375.6m的黄田过江大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期即将进入大桥钻孔桩施工。经过从该公司河源分公司工程质量和计划合同部门了解到,截止到发稿时止,上述工程不仅全部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完成了计划的实物工程量和产值指标,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多工点的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环境保护和文明施都受到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

挑灯夜战摊铺沥青路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