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首座千米级长隧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参建员工合影9月16日,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客人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全线贯通的首座千米级长隧道,标志着标段内工程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当日上'...

参建员工合影

9月16日,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客人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全线贯通的首座千米级长隧道,标志着标段内工程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当日上午11时,项目部在广元市剑阁县羊岭镇客人垭隧道出口举办隧道贯通仪式,庆祝隧道顺利贯通。

隧道贯通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承建的客人娅隧道位于四川省剑阁县羊岭镇,此次贯通的隧道右洞全长1232米,为五级围岩长隧道,隧道盘旋于川北蜀道的崇山峻岭之中,施工难度较大。隧道出口属浅埋段且下穿合八公路,为保证进度和安全,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部倒排工期,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历经187天奋战隧道得以顺利安全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4天,圆满完成了既定节点工期目标。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桥隧比高、沿线地形复杂,大体量的桥隧施工一直是制约整体工程进度的关键点。自开工以来,为确保工期,中铁二十三局指挥部结合工程实际,于今年3月适时开展了成绵苍巴“挂图作战保目标 献礼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掀起各标段大干高潮。十二分部按照劳动竞赛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合理组织、精心施工、顽强拼搏,确保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征地拆迁、环水保等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为隧道右洞安全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8月,成绵苍巴高速公路(中国铁建管段)完成产值45.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6%;其中“挂图作战保目标 献礼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完成产值30.76亿元,为大干100天计划产值的137%。

贯通仪式现场

贯通仪式上,广元市交通局副局长张立安,剑阁县副县长王文波,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委员、副经理申瑞灿,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总经理陈文萍,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项目十二分部项目经理、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副总工杨毅先后发言。

中铁二十三局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经理王忠勋,中铁二十三局工会副主席熊伟,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副书记王乔等出席仪式,成绵苍巴指挥部、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以及广元市交通局、剑阁县交通局、项目公司、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贯通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