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检测公司全面助力沈白高铁TJ-6标检测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8 16: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检测公司王佩勋在项目部授课为了助推中铁二十三局沈白高铁重点项目建设,集团检测公司通过超前谋划、过程指导、重点蹲点、业务指导等方式,积极做好沈白高'...

检测公司王佩勋在项目部授课

为了助推中铁二十三局沈白高铁重点项目建设,集团检测公司通过超前谋划、过程指导、重点蹲点、业务指导等方式,积极做好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服务工作,协助项目试验检测工作快速开展。

沈白高铁项目是国家支持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项目,也是辽宁“十四五”时期强力推进的重大建设工程,设计时速350k公里。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是中铁二十三局今年中标的重大铁路项目,检测公司以全面服务沈白高铁为重要工作,以上场策划、过程指导、重点培训等多种方式为沈白高铁提供技术支持及服务,保障了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及质检站的首次检查。

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地处高寒地带,该线路地质复杂多变,部分结构混凝土设计等级为D3环境,冻融等级达F350。且多个隧道存在高地温及低地温环境,配合比设计难度极大,是确保工程质量及成本的重难点工作。在检测公司安排下,由检测公司副总经理、试验检测专家王佩勋和高级工程师何晓华,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心试验室全体人员进行了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与质量控制的重点培训,并对混凝土优化配合比设计,节约成本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指导。

此外,检测公司副总经理王佩勋在沈白项目经理田延巍的邀请下,为项目部全体成员做了题为《敬畏试验检测数据,守住质量底线红线》的专题培训。培训结合以前铁路项目安全质量红线检查中与试验检测相关的实际案例,从混凝土安全及质量事故警示;隧道、桥涵、原材料施工质量案例分析;高性能混凝土、混凝土外观质量、外加剂质量控制技术;二衬逐窗入模浇筑及拱顶带模注浆技术等八个方面全方面阐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项目部员工的一致欢迎。

配合比教学

混凝土拌制教学

塌落度操作教学

截至目前,检测公司已经派专人进驻沈白高铁项目部,持续指导中心试验室所有配合比的设计及报验工作,并协助沈白项目进行高性能抗冻混凝土高低温混凝土、低地温混凝土等重点技术难题的攻克。检测公司将在沈白高铁建设的服务上持续发力,为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建设工作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