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约谈海外项目“一把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6: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约谈会议“海外施工远离祖国、各方面资源受限,项目推进与国内有很大不同……项目顺利推进关键在班子,班子关键在领导干部”。刚刚履新二十三局集团纪委书'...

约谈会议

“海外施工远离祖国、各方面资源受限,项目推进与国内有很大不同……项目顺利推进关键在班子,班子关键在领导干部”。刚刚履新二十三局集团纪委书记蔡晓斌对海外项目集体约谈中如是说。9月30日,一场针对格鲁吉亚、泰国等海外项目党政主管及项目班子成员的约谈会议正在紧张进行。

集体约谈海外项目班子成员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强化“一把手”的监督效能。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约谈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对海外项目部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对海外项目党政主管分别“一对一”约谈。

约谈会上,格鲁吉亚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4标项目、现代化铁路项目、南北走廊公路2标项目经理以及中泰铁路项目经理分别对项目概况、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海外疫情防控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总经理兼海外项目指挥长作了表态发言。

蔡晓斌讲话

在对海外项目领导班子集体约谈中,蔡晓斌分别从强化班子建设,强化基础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整改落实六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中铁二十三局当前形势及主要工作任务,统筹指导海外项目“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措施办法。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视民生福祉工作,不能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社保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要重视维稳工作,切实做好长时间无法回国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在对海外项目党政主管约谈中,蔡晓斌要求党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狠抓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加大巡视巡察工作力度,从严、从速、从实地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巡察;坚持标本兼治,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好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十三局作为中国铁建在格鲁吉亚市场唯一的中铁二十三局,深感加强海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近年来,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先后开展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自查自纠;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情况集中排查;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中铁二十三局党委还对格鲁吉亚项目开展了专项巡察,不断强化对海外项目监管的成效。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副书记廖兰主持了本次约谈会,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海外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纪委副书记、海外项目指挥部及各项目部班子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