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吴为爱到枣潜项目部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7-12-14 11: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2017年12月9日,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吴为爱带领中铁二十四局安全质量大检查第11组一行3人,到南昌公司枣潜三标项目部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南昌'...

(本站消息)2017年12月9日,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吴为爱带领中铁二十四局安全质量大检查第11组一行3人,到南昌公司枣潜三标项目部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南昌公司党委书记吴明华、中铁二十四局中南指挥部指挥长罗德富、项目经理李国奉等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敖河大桥、洋梓工区、拌合站、梁场、钢筋加工场,询问了各个场站的施工生产情况及沿途路基填筑、涵洞工程、小型混凝土预制构件加工场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工程进展情况、工期计划安排及经营状况。在小型混凝土预制构件加工场,吴为爱仔细查看了混凝土预制现场,询问了混凝土搅拌施工程序、施工工艺和配合比等关键工序,对混凝土成品外观及质量予以肯定。

下午,检查组对项目部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召开了“中铁二十四局在建项目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会议”,检查组成员分别对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会上,吴为爱就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市场经营和项目管理提出了要求。

(1)项目管理总体理念:“树形象、创信誉、保安全、重质量、争效益、出人才”。“树形象”,就是统一思想,就是宣传企业文化。形象很关键,你不单是代表个人、代表所在公司,更是代表二十四局、代表中国铁建;“创信誉”就是创出品牌;“保安全、重质量”这是“争效益”的前提,是项目管理的重中之重;“争效益”的“争”是“争取”的“争”,不是“增加”的“增”,是动词,效益一定是力争取得的;“出人才”是建立在“争效益”的基础上,只有创出了效益,才可能出人才。

(2)项目管理要求:“一创建、三到位、三确保、三兑现、一创效”。这“十五字”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一创建”就是创建安全标准化,建设文明工地;“三到位”就是制度到位、宣传到位、落实(执行)到位;“三确保”就是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确保火工品购买、运输、储藏、使用安全,确保工程结构的安全;“三兑现”就是兑现业主对项目的质量定位标准,兑现中铁二十四局“三位一体”的质量定位标准,兑现项目部的创优规化;“一创效”就是一定要创造出效益。

(3)过程控制落实“十八字”:先签约后进场(对施工队伍);先培训后上岗(对管理人员);先计量后支付(对劳务队伍来讲)。

会上,吴为爱阐述了市场与现场的关系,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在落实上下工夫,要学懂做实。

会上,南昌公司党委书记吴明华感谢中铁二十四局检查组莅临项目部检查,表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说明南昌公司的管理基础还不够扎实,公司和项目部一定会及时认领,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管理层次。

南昌公司 曾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