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S351六舒路上跨铁路桥全部开通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7-12-17 0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9日,由安徽公司施工的S351六舒路上跨铁路桥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通典礼,出席仪式的有六安市副市长余泳,东华地铁安徽公司总经理张家伟,华东监理'...

(本站消息)12月9日,由安徽公司施工的S351六舒路上跨铁路桥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通典礼,出席仪式的有六安市副市长余泳,东华地铁安徽公司总经理张家伟,华东监理安徽公司总经理曹崇友,安徽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阚宏明及六安市有关方面的领导。

S351上跨铁路桥项目共跨越沪蓉线、宁西线、粮库专用线共五股道。施工需先新建右幅新桥,然后拆除既有老桥,再建左幅新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项目施工地点为六安至舒城两城交通主干道,既有桥车流量大、大货车多,而且新建桥邻近既有桥,施工场地小,螺蛳壳里做道场,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

在涉铁施工方面,沪蓉高速铁路、宁西普速铁路均为电气化繁忙干线,客货运列车多,垂停天窗点时间短,均为深夜封锁施工,安全压力大。施工设计的人工挖孔桩29m超深且距离线路近,开孔即为强风化岩6m以下均为弱风化岩,需24小时三班倒施工。老桥拆除过程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密集,安全风险大。尤其是梁底距接触网安全距离极小,线间盖梁、墩柱处于沪蓉、宁西线接触网夹缝中,施工难度极大。跨铁路架、拆梁Ⅱ级施工封锁点达6个,跨铁路孔桥梁中隔板、湿接缝、防撞墙、防抛网等桥面系Ⅲ级施工封锁点共124次。其中困难可想而知,但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完成,体现了铁建员工能打胜仗的风采。

典礼最后,余泳宣布S351上跨桥项目正式通车。随着禁行线的拆除,一辆辆汽车的呼啸而过,S351上跨桥项目两幅桥实现顺利放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