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巡视组反馈2017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7-12-20 17: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经中铁二十四局党委批准,2017年12月7日至18日,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第一、二巡视组分别向浙江、福建、电务、路桥、房产公司等5个单位党委反馈了巡'...

(本站消息)经中铁二十四局党委批准,2017年12月7日至18日,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第一、二巡视组分别向浙江、福建、电务、路桥、房产公司等5个单位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2017年9月至10月,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组成2个巡视组,采取“1拖N”的方式对上述五个单位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查阅文件资料,下沉了解情况等方式,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寓教于查,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1月29日,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对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追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实施“一案双查”,从严从重查处。

在巡视反馈会上,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党委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发展党员不规范;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日常监督教育不全面,执纪问责偏于宽松软;“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形式不规范,程序不严谨,记录不详细;选人用人程序不合规,相关资料缺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公车改革不彻底,违规发放过节费、奖金福利,违规报销明文禁止的费用;项目过程管控不力,创效水平不高;“三项招标”制度执行不严,“三超”现象仍有发生等问题。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视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已分别移交给中铁二十四局纪委、有关业务部门和被巡视单位党委。

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韩文忠、江如辉、吴为爱,纪委副书记赵强分别出席反馈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四种形态”、强化作风建设、从严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从严从实运用巡视成果,把做好巡视整改与推动企业改革结合起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在巡视反馈会前后,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纪委分别与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就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约谈。

被巡视单位党委表示,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巡视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是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促进。巡视反馈的意见客观正确、实事求是,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被巡视单位党委将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根据中铁二十四局党委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将在反馈后1个月内报告整改方案,3个月内报告整改情况。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将通过巡视回访等形式,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回头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