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到中铁二十四局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7-12-21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8日上午,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一行到中铁二十四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中铁二十四局董事长、总经理王立新,党委书记朱赤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

(本站消息)12月8日上午,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一行到中铁二十四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中铁二十四局董事长、总经理王立新,党委书记朱赤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2018年的工作设想、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庄尚标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四局在经营管理、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指出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如何全面加强企业管理、党的建设,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庄尚标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抓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有新思考、新启发、新作为,做实各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发挥国企党建工作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在融入中心、推动发展上展示作为。三是进一步强化战略管理。既要目标高远,在完成好“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目标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企业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又要脚踏实地,认真分解目标任务,设计好具体方案和路径,强化落实管控措施,优化组织模式。四是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要深度融入上海、融入长三角,要发挥地处长三角经济带的区位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揽项目的优势、打造品牌的优势、树立形象的优势。五是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要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用在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岗位上;要在经营理念、商业模式上大胆创新,在确保风险受控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王立新在行政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中铁二十四局今年以来经营承揽取得突破,施工能力得到提升,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企业改革稳妥实施,基础管理稳扎稳打,特别是顺利实现“三特三甲”资质目标,为企业发展、经营承揽注入了强劲动力。2018年中铁二十四局将坚决贯彻中国铁建各项决策部署,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打造中国铁建华东知名品牌。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经营承揽要有新提升,营业收入要有新突破,企业实力要有新增强,和谐建设要有新局面,企业党建要有新气象。

朱赤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中铁二十四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立足服务生产经营,强化选人用人领导把关,努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重点在“六个力”上下功夫,重引领,增强党委把控力;筑堡垒,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带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塑品牌,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严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力;精服务,汇聚发展凝聚力。

中国铁建法律合规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和上海代表处等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中铁二十四局在家领导、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