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朱赤为新党员上党课 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举办“入党第一课”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7-12-28 16: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26日上午,中铁二十四局举办2017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第一课”集中教育活动。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书记朱赤,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委组织'...

(本站消息)12月26日上午,中铁二十四局举办2017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第一课”集中教育活动。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书记朱赤,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委组织员和2017年度发展的98名新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主持。

朱赤以《铭记历史 永葆初心 争做先锋模范》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而又意义深刻的第一课。从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三个方面,为新党员解答了“入党为什么”、“党员是什么”、“入党做什么”三个问题。他指出,党员是红细胞、是榜样、是丰碑,更是责任、奉献和使命。每名党员都必须有强烈的身份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讲党性、重品行,发挥先进性,树立标杆榜样。朱赤强调,作为中央企业中的党员,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争做“五个”模范:信念坚定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修身律己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忠诚实干的模范,自觉把自己融入到中铁二十四局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价值,实现自我。

新党员代表傅琳媛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倍感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将永远铭记在党旗下的郑重承诺,恪守誓言、尊崇党章,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将树牢一个“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一股“气”—保持朝气蓬勃;争当一个“先”—当好先锋模范;塑造一个“人”—锻造无私品格,树立党员好形象。

随后,朱赤、叶建国为新党员赠送了党章、十九大报告及《苦难辉煌》等书籍,并为他们一一佩戴了党徽,闪闪发光的党徽,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激励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朱赤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铿锵誓言响彻会场,展现了新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表达了做强做大做优企业,打造“东方铁建”成为华东建设知名品牌的信心。

叶建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新党员铭记党旗下的誓言,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信仰的红色基因融入进血脉里,体现到行动中,用干事创业的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教育活动还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廖俊波、钟杨、邹碧华等先进模范事迹,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进一步加强党性党规教育,为新党员系好入党“第一粒纽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