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王立新参加大兴新城芦东路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工程贯通仪式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18-01-15 2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2018年1月12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北京分公司承建的大兴新城芦东路(金星路-南六环)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工程贯通仪式隆重举'...

(本站消息)2018年1月12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北京分公司承建的大兴新城芦东路(金星路-南六环)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工程贯通仪式隆重举行。中铁二十四局董事长、总经理王立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北京市大兴区政府、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兴创投资有限公司的领导出席仪式。

在贯通仪式前的座谈会上,王立新介绍了中铁二十四局及中铁二十四局北京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投资、设计、监理等单位及地方政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达了进一步为北京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出更多贡献的积极愿望。高峰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四局在既有线桥涵顶进领域的先进施工工艺和精良装备,高度评价了由承建单位自主研发的智能顶进控制系统,有效保障了项目的进度与安全,希望各参建单位做好新技术与新工艺的总结与推广。

下午16:00时,随着高峰按下智能顶进启动按钮,60台500吨千斤顶联动作业,设计顶力达22175吨的五孔连体式框架缓缓前移。经过5分钟顶进定位,框架桥连续顶进0.1米,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大兴新城芦东路(金星路—南六环)下穿铁路框架桥实现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3天。

大兴新城芦东路(金星路-南六环)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工程位于北京市西南部大兴区,起点为南六环路,终点为金星路,道路全长约7.87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线道路红线宽60米。该项目与既有线京沪铁路相交,依次下穿京沪三线、京沪下行线、京沪上行线、京沪四线,既有线行车往来频繁、施工干扰因素多、铁路设备改移工作量大,属于安全风险大、技术难度高、施工环境复杂的施工项目。该项目在大跨度、多股道、长距离顶进施工中,上方线路架空是难点,架空线路宽度达58.1米、长39.83,长细比较大,施工规模和难度在国内外类似工程中名列前茅。

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站段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与仪式。

(中铁二十四局北京分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