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福建公司抓党建促革命老区扶贫落地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10-12 09: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近年来,福建公司要求项目部要把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扶贫区的项目部在教育培训、劳务用工、促进就业等环节全面发力,打好就业脱贫的组合拳。据统'...

(本站消息)近年来,福建公司要求项目部要把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扶贫区的项目部在教育培训、劳务用工、促进就业等环节全面发力,打好就业脱贫的组合拳。

据统计,3年来公司100余个劳务队有效录用农民工约15000人,吸收困难大学生130多人为公司正式员工,吸收170余名困难外聘大学生到项目部工作,解决了他们及其家庭的经济收入难题,让他们有活干,有钱赚。

“由于福建省内属地项目较多,许多项目部地处闽西、闽东、闽中革命老区、偏远山区,我们一定要继承古田会议精神,我们一定回报社会,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带领老区人民脱贫。”在去年党委扩大会议,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温裕洪对30多个项目部党支部提出要求。

“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该公司通过建立劳务派遣组织、开展劳务分包、吸纳毕业生就业等形式促进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此,只要一旦工程开工,项目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到当地村里调查情况,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根据实际用工,精准扶贫,尽量地使用当地村民到工地上班,不仅解决了施工工人来源问题,也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问题,同时,利用在项目部工作的时间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提升知识水平和劳动技能,引导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志向。

龙岩靖永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志刚说道:“在疫情期间,项目部特意到老乡们家中请他们到工地上岗,努力提供更多岗位。”

在做好工程项目的同时,千方百计为“老乡们”建设扶贫路上的基础设施。近三年来,这家公司为贫困地区援建水路、电路、公路、公厕等基础设施累计支出达560多万元。

该公司西藏昌都市八宿县海螺水泥厂道路项目部获悉,被泥石流阻断的318国道大量车辆滞留,在当地交通部门的组织下,投入机械设备进行抢通;厦门市轨道3号线3标五工区项目部看到翔安东路与城场路交叉路口处路面损坏,主动提出为村民修路;福州火车北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西楼项目经理部为兴达花园小区修建道路等,这些举措发挥了央企的社会担当责任,得到当地百姓的拥护和支持。

同时,该公司致力文教扶贫,通过资助贫困孩子上学,大力实施文教扶贫工程。莆炎高速公路、靖永高速公路、龙龙铁路等10多个项目部捐赠学习材料和用具,并利用“六一”儿童节期间,到幼儿园看望留守小朋友,送去节日祝福等。

此外,霞浦项目部与霞浦医院一道联合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为村民安排就诊200余人,做法受到人们的欢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