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京沪高速新淮段扩建项目首片板梁拆除完成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12-02 08: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24日,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扩建项目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左幅第2跨13号板梁顺利拆除,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既有桥梁拆除阶段。上午10时22'...

(本站消息)11月24日,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扩建项目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左幅第2跨13号板梁顺利拆除,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既有桥梁拆除阶段。

上午10时22分,二级封锁命令下达,防护人员在工务部门的带领下进入栅栏网,按原定计划设置防护设施。10时38分,接触网保护套和帆布布置完毕,所有防护员及停车信号牌准备就绪,板梁拆除作业正式开始。经过近80分钟紧张有序的施工,运梁车顺利将拆除的板梁运离现场,首次板梁拆除二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既有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左幅共52片板梁,此次拆除的为第二跨13号外边板梁,长20米,宽1.25米,重约27.5吨。板梁底面距陇海铁路接触网最小距离仅50厘米,确保接触网安全是本次板梁拆除施工的关键所在。”项目负责人任桂林说,这次二级封锁施工分为停电、设置防护、钢丝绳兜底、板梁上提、架桥机横移、天车纵移、落梁运走、送电开通8道工序。

为保证首次板梁拆除施工顺利完成,施工前,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邀请各方专家进行论证,多次召开封锁施工交底会,精心制作了形象的可视化施工动画,并协同工务段、供电段、车务段等多家单位进行演练。

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扩建项目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既有老桥长86米,分左、右两幅,单幅桥面净宽12米 ,全宽28米,共104片板梁。新建桥梁全长157米,分为涉铁段和非涉铁段,预计明年10月底全线通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