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2020年江苏省铁路重点工程钢筋工岗位技能竞赛在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举行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12-02 08: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26日至27日,2020年江苏省铁路重点工程钢筋工岗位技能竞赛在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句容钢筋场举行。本次以“圆梦高铁 携手奋进”为主题'...

(本站消息)11月26日至27日,2020年江苏省铁路重点工程钢筋工岗位技能竞赛在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句容钢筋场举行。本次以“圆梦高铁 携手奋进”为主题的竞赛,为江苏省一类劳动技能竞赛,来自全省铁路工程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来自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的朱益龙取得本次技能竞赛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南京铁路办事处工会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铁路集团工会主办,江苏南沿江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承办。江苏省总工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办事处、江苏省铁路集团、江苏南沿江公司、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等单位领导;中铁二十四局总经理周光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理论知识、现场实操两项,其中理论考试占比30%,实操考试占比70%,重点在于实操考试,主要考验选手对图纸的理解能力、计算能力、钢筋制作绑扎水平以及对规范的掌握程度。”据中铁二十四南沿江项目二分部总工、竞赛裁判介绍,“选手对图纸理解是否准确深入,对规范的掌握是否熟练,钢筋加工制作的精准度是否够高,成品的保护层、钢筋间距等关键指标是否满足要求等,都是在检验选手的基本功和综合能力。”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的朱益龙拔得头筹,取得本次技能竞赛的第一名,并荣获一等奖。根据竞赛规则,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均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组委会将按程序推荐朱益龙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江苏南沿江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等10家荣获优秀组织奖。

周光民在讲话中指出,中铁二十四局作为江苏省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之一,见证并参与了江苏省“三纵四横”高铁网的蓬勃建设,用实际行动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战略,争做江苏省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为奋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了“二十四局方案”“二十四局智慧”“二十四局力量”。未来,中铁二十四局将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继续加大产业工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谋划好、推动好群众性创新活动,不断深化“工地大学”“彩虹创新工作室”等特色平台,鼓励更多的劳动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坚定不移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搭建各类平台,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钢筋工岗位技能,是建筑行业的基础技能,也是提升工程品质,打造精品工程的关键环节。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强化全员精品意识,有力促进南沿江铁路工程安全优质建设,为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大国工匠”积极的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