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江苏公司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1-18 2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11日下午,江苏公司党委组织南京地区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教授到企授'...

(本站消息)12月11日下午,江苏公司党委组织南京地区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教授到企授课。江苏公司在宁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及在宁项目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坤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王明生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经过;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明生教授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否应对好这一变局,关键要看我们是否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注重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王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理论水平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朱坤在总结时要求,目前正值公司启航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体职工要不断强化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授课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