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金华市轨道交通金义线下穿沪昆铁路隧道右线贯通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3月25日上午10时33分,随着盾构机刀盘滚滚转动,冲破洞门围护桩,金华市轨道交通金义线下穿沪昆铁路隧道右线贯通,比原定计划提前10天打通全线隧道右'...

(本站消息)3月25日上午10时33分,随着盾构机刀盘滚滚转动,冲破洞门围护桩,金华市轨道交通金义线下穿沪昆铁路隧道右线贯通,比原定计划提前10天打通全线隧道右线“最后一公里”,为6月份通车试运行,年底开通运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轨道交通金义线全长58.4公里,其中地下隧道有7条,总长9.35公里,占16%。涉铁代建的塘雅段隧道下穿沪昆高铁、普铁,右线长1006.79米、左线长990.666米,盾构分别于2020年11月10日和12月10日始发。

作为金义线“最后一公里”隧道,塘雅涉铁代建段要穿越150米铁路保护区长度,铁路路基沉降不能超过1毫米,施工过程中要保障高铁与普铁的行车安全,是整个项目安全风险最大的隧道。

为确保金义线如期联调联试,市轨道交通集团与项目部倒排计划,协同作战。春节期间参建人员留金过年“不打烊”,加班加点保生产。节后又迅速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紧盯节点工期,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推动右线提前贯通。

据悉,金义线涉铁代建的“最后一公里”隧道是全线施工的关键节点,预计4月底将实现左线贯通,为下一步全线土建通、轨道通、电通和车通奠定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