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砥砺奋进勇拼搏 聚力同心保节点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3月8日晚,随着“提浆整平机”安全调离桥面,桥梁建设公司常益长铁路益阳东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浇筑结束,圆满完成益阳建设指挥部下达的182榀箱梁的'...

(本站消息)3月8日晚,随着“提浆整平机”安全调离桥面,桥梁建设公司常益长铁路益阳东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浇筑结束,圆满完成益阳建设指挥部下达的182榀箱梁的预制任务。

项目部集思广益,创新举措,相继克服建场土方施工任务紧,雨季连续施工难度大,场地限制导致的大型设备拼装、掉头难度大等困难。为克服雨季连续施工难度大,项目部采用桩机施工不能停,桩机移动采用垫钢板;场地分块挖沟排水,先混凝土浇筑主、副排水沟及沉淀池,保证梁场流水通畅不积水;块石换填通道把施工区域连接起来便于分块施工;砖砌工程改混凝土现浇,浇筑地面混凝土时采用彩条布挡雨及覆盖塑料薄膜再用磨面机打磨二次收面;高边坡坡脚采用打木桩和植绿护坡等措施,确保了施工节点,兑现了业主工期目标。

据了解,常益长铁路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达到湖南省市市通高铁,满足湖南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常益长铁路的建设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同城化效应的显现,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场的建设速度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与赞赏。益阳市铁办主任刘鄂喜带领东部新区、街道办领导到梁场调研时指出:“两座山,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变成一个现代高铁梁场,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你们梁场的速度,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基建狂魔’。你们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地方政府学习,感谢你们为益阳高铁建设做出的贡献,让益阳人民圆梦高铁。”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管理理念,不断加强现场安全质量控制、不断强化过程监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责任,确保箱梁合格率达100%,为常益长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项目计划在2021年4月下旬结束架梁,4月底完成桥面系附属工程,8月底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