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蚌五高速上跨京沪铁路立交工程首片箱梁顺利架设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5-18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8日上午9时,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跨越京沪铁路立交工程首片箱梁精准落位,该工程架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蚌五高速项目位于蚌埠市,标准桥面宽28米,'...

(本站消息)5月8日上午9时,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跨越京沪铁路立交工程首片箱梁精准落位,该工程架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蚌五高速项目位于蚌埠市,标准桥面宽28米,双向四车道,最高时速120km/h,是皖北地区与苏北地区及长三角城市圈对接的又一条高速通道,对促进沿淮地区、皖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具有重要作用。

由安徽公司承建的蚌五高速上跨京沪铁路立交工程桥梁与京沪铁路上、下行线的交角均为10°,采用4×35m+4×35m+4×35m连续小箱梁结构跨越铁路。桥梁跨越铁路上行线桥下最小净空为9.18米,跨越铁路下行线最小净空为8.916米。此次架设的首片箱梁重140吨,长35米,宽3米。

为确保此次箱梁架设顺利完成,项目部多次召开推进会,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过程中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圆满完成了下部结构施工,按期开始箱梁架设。同时,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不断优化架梁方案、细化流程,对提梁、运梁、架梁等过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盯控,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此次架梁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