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江苏公司工会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6-07 08: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公司工会在总部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邀请南京市中医院“金陵小郎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本站消息)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公司工会在总部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邀请南京市中医院“金陵小郎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生们为职工和孩子们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讲述抗疫故事。

眼科医生孙晓艳从中医角度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改善和预防近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讲授了“治未病”理念,根据现场耳朵模型,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耳朵上的穴位,并教家长们如何利用穴位贴敷缓解眼部不适。课上,围绕眼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孙晓艳医生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中,南京市中医院团委书记韩旭东为孩子们讲述了他去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报名参加国家中医医疗队,积极投身于武汉市江厦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开展救助工作的故事。通过一张张图片,韩旭东动情回忆了援鄂37天不平凡的人生经历,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国家多作贡献。

江苏公司工会开展本次活动是扎实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心系职工子女,关心职工家庭,真正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