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1块地名牌了却35年员工心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7月31日上午10时,“天府大院”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鹰潭市平安路34号住宅区大门墙上树好之际,闻讯赶来的80多位居民热烈鼓掌,纷纷称赞南昌公司何'...

(本站消息)7月31日上午10时,“天府大院”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鹰潭市平安路34号住宅区大门墙上树好之际,闻讯赶来的80多位居民热烈鼓掌,纷纷称赞南昌公司何伟替大家办了一件好事。何伟是“江西省首届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南昌公司小车班的一名共产党员,“天府大院”这四个烫金大字的制作安装费用是他捐助的。

该小区为南昌公司在鹰潭的员工住宅区。早在1980年,正承建长江大桥的中铁二局三处与南昌公司合并。在上世纪80年代“中取华东”大会战中,他们7000余人集结在鹰潭修建铁路大枢纽。他们一边施工,一边在荒地上建了12栋员工楼房,随着城市的发展,便成了现在的平安路34号。

如今,该住宅区还住着500多户四川籍员工家庭,老员工年龄最大的90多岁,而以80岁左右的居多。四川老家是他们牵魂梦萦的地方,为了能记住四川老家的根,他们一直想为小区取一个体现四川人群居特点的地名,让自己对家乡有精神寄托,让他们的儿孙不忘从哪里来。

在党史教育学习中,何伟了解到这些为公司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员工的心愿,和该公司鹰潭办事处一道,召集住户代表商讨为住宅区取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蜀赣大院”“川鹰大院”“川铁大院”等,大家提了10多个名称,总觉得没有把积聚在心中的那份家乡情结充分表现出来,直到“天府大院”出现,才获得大家的一致赞同。住宅区取名得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许可后,何伟主动承担了全部的1200元制作安装费用。

现年78岁的曾金树感叹地说:“1986年我当段长的时候就想为住宅区立个牌子,因为所提出的地名有争议,就把这件事情搁置下来了。我们35多年的愿望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实现,太感谢何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