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萧山区风情大道项目11片简支小箱梁顺利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9-09 2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日,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萧山区风情大道改建工程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跨铁路段35米长、11片简支小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成,项目部顺利攻克建设过程'...

(本站消息)9月1日,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萧山区风情大道改建工程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跨铁路段35米长、11片简支小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成,项目部顺利攻克建设过程中的“拦路虎”。

风情大道改建(金城路—湘湖路)穿越沪昆绕行线工程,主线高架桥起点位于风情大道金城路口以南,终点与风彩互通相接,全长约为1.142km,施工环境复杂,多处涉及营业线施工,整个施工过程涉及上跨下穿,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这是跨营业线架梁施工,箱梁底面距离接触网不足5米,桥梁与既有线路夹角91.9°,我们采用履带吊,按先中间后两边的顺序架设跨铁路简支小箱梁,经过6天6个封锁点,11片简支小箱梁全部架设完成。”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徐佩晨介绍说。

为确保铁路跨架梁封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经审批通过。施工前,技术人员就对参加封锁施工的所有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现场施工用材料机械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进行履带吊试吊,确保材料满足施工需要,设备工况满足架梁要求,运行正常;封锁架梁时,架梁、封锁等人员提前就位,履带吊操作人员根据现场指挥人员指令,按部就班完成一片又一片小箱梁架设;每次封锁作业结束后,现场负责人组织作业人员全部下道,对机具、材料进行检查和确认,确保放置牢固无侵限,线路达到放行条件。

自2020年10月9日开始河道围堰施工以来,项目部充分利用天窗点进行测量、顶进等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四先两创”先锋行动,设立党员责任包保区,组织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各涉铁段综合框构顺利顶进到位,各桩基、桥墩、盖梁顺利施工完成。

下一步,项目部将与铁路、市政等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主线高架桥桥面系施工顺利,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萧山区风情大道是杭州快速路网“四纵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项目建设的逐步推进,风情大道改建工程将于2022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与彩虹大道主线高架桥形成全互通立交,解决彩虹大道和风情大道这两条城市快速路交通转换问题,高品质保障亚运会期间的道路交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