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党建共建促合作 慰问一线暖人心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9-23 16: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8日,“践行‘两在两同’、建功江苏高铁”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在南沿江项目举行,江苏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党支部、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党'...

(本站消息)9月18日,“践行‘两在两同’、建功江苏高铁”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在南沿江项目举行,江苏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党支部、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党支部、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工作党支部、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党工委等四家共建单位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副书记徐九银、工会主席冯迎春,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出席活动。

会上,井良强在讲话中指出,四家共建单位结为联盟,既是工作上的融合,也是感情上的沟通,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企合作共建、优化工会服务效能,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对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奋战热潮,携手推动江苏铁路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共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强化党建引领,当好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凝聚共建合力,彰显基层堡垒的“硬担当”,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驰而不息打造党建共建品牌,全力以赴推进江苏铁路建设。

王宁生表示,党建共建平台为四家共建单位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各共建单位要以此为新起点,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携手奋进,努力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推动江苏省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建共建意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统筹推进,确保党建共建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共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赋能,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深化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共建关系与合作机制,切实把党建共建成效转化为践行“两在两同”、建功江苏高铁的决胜战果。

党建共建协议签订后,井良强一行到江苏公司南沿江项目阳山隧道施工现场,实地慰问铁路一线建设者,为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送去“中秋”节慰问物品和美好祝福。

据悉,17号下午,四家共建单位党员共同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带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峥嵘历史,共同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实地感受“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在纪念馆大厅,徐九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有利于建立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拓宽政企合作途径,推动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迈上新台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