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自编警示语激发安全内动力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9-23 16: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简化作业省一时,因小失大苦一世”“遵章守纪护身符,安全生产得保护”……这些在项目部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是南昌公司组织一线员工根据安全工作'...

(本站消息)“简化作业省一时,因小失大苦一世”“遵章守纪护身符,安全生产得保护”……这些在项目部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是南昌公司组织一线员工根据安全工作的体会自创出来的。通过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自编警示语,激发大家“我要安全”的原生动力,是该公司做实安全大文章的体会之一。

项目遍布全国各地,点多线长安全压力大。如何将上头的安全压力转变为下头的安全动力?南昌公司通过系统的调研分析,认为要实现长治久安,还得从宣传教育入手,增强员工的安全自觉性,让员工将安全规程规范铭记于心,将安全行为成为工作习惯。于是,组织员工自编安全警示语的活动应运而生。

“安全红线碰不得,规范作业记心间”“事故猛如虎,除患不停步”……这些是员工们针对安全意识淡薄、不安全行为现象,根据作业性质特点自编的安全警示语。

“旧规旧习随同旧岁去,新风新貌陪伴新年来”“中秋月亮圆又圆,妻儿老小盼团圆”“五一十一警惕始终如一,元旦春节切忌安全失节”……有些项目部根据一年中的不同节假日自打预防针。

他们还组织员工讲述自编安全警示语的心得体会。“一天即将鸣金收兵之际,更是事故偷营劫寨之时”,是隧道二衬班组柳挺琦自创的一句安全警示语。他在项目部宣讲会上说,“我作的警示语来自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那是一天下班前,我放松了安全警惕,有过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警示语,像一针针醒脑剂,化为员工遵章守纪保安全的行动自觉。”该公司茂名博贺疏港铁路项目部安全总监罗平传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