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管理培训班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10-08 16: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23日至25日,中铁二十四局在沪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管理培训班。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王肖文参加会议。会上,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

(本站消息)9月23日至25日,中铁二十四局在沪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管理培训班。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王肖文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二十四局副总经理王肖文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从教育培训、检查考核、应急救援、制度制定、分包管理、安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抓细抓实,不断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当好安全卫士的新局面,从整体上提升中铁二十四局安全生产的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应急局、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及上海铁路局中铁二十四局相关专家进行了授课,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修订亮点以及对建筑施工企业的新要求,从不同的角度对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为中铁二十四局下一步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奠定了基础。

培训期间,大家观看了国新办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发展发布会相关视频,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安法》:一要充分认识到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要深刻理解“三管三必须”的核心要义,除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以外,其他副职都要根据分管的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负一定的职责;三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的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明晰因机构设置不健全、人员配备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分包管理失控等问题造成安全事故各相关部门应承担的责任;四要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定期组织开展风险辨识评估,严格落实分级管控措施,严控风险演变成事故。

13家子分公司安全总监、安监部负责人,各区域指挥部安全专员,各直管项目指挥部安全总监,中铁二十四局安监部、工程部、设备物资部、科技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