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召开2021年风险内控宣贯培训会暨工作研讨会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10-08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26日,中铁二十四局在总部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风险内控宣贯培训会暨工作研讨会。股份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张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世'...

(本站消息)9月26日,中铁二十四局在总部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风险内控宣贯培训会暨工作研讨会。股份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张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世杰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四局近年来风险内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期在开展“大风控”工作方面,有目标、有思路、有抓手、有效果,从上至下、横纵结合、全立体全方位进行了宣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提升意识,健全体系,全面理解“大风控”的理念内涵,与自身岗位工作特点相结合、相匹配,通过风险评估手段,识别每个岗位的风险因素并进行管控,充分认识到风险管理对企业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绩效考核体系、文化体系这五大方面健全完善“大风控”体系;二要摸清底数,牢守红线,股份公司“1+3”和中铁二十四局“1+1+1”管理办法,对牢守红线进行了充分诠释,要通过建立“大风控”运行机制,摸清全系统的风险底数,重点把握住高频、易发、易忽视的风险,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进行风险管控,建立风险数据库和风险案例库,牢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红线;三要加强协同,注重沟通,依托 “大风控”管理办法,强化体系运行的协同联动,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建立共享、协同机制,高度重视财务、纪委、审计等监督部门发现的问题,及时披露风控检查发现缺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解决问题;四要探索信息化,支撑大风控,要加强对风险信息的全面收集,通过信息化手段,找出风险关键信息、关键字段,进行系统识别、信息提取和报告形成,从而达到提前预警效果。

会上,上海客群咨询公司唐雄杰老师结合中铁二十四局实际讲解了股份公司“大风控”办法,各公司采用PPT形式交流研讨了“大风控”办法的学习宣贯培训情况及工作打算。中铁二十四局企业发展部对下一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大风控”办法,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

中铁二十四局部门风险内控专员,各公司风险内控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在总部参加会议;各公司部门风险内控专员,各直管项目(指挥)部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