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大湾区公司承建邯郸第十三中学分校正式投入使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哇,这就是咱们的新学校呀,真气派!”6月1日,由大湾区公司承建的邯郸第十三中分校迎来了首批师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看着整洁大气的新校区,前'...

“哇,这就是咱们的新学校呀,真气派!”6月1日,由大湾区公司承建的邯郸第十三中分校迎来了首批师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看着整洁大气的新校区,前来报到的学生们都非常高兴。

据悉,邯郸市峰峰矿区北部新城重点规划项目——邯郸第十三中分校位于峰峰矿区泉头矿工人村,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955亿元,是集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艺体中心、公寓楼、报告厅、浴室等建筑一体化的封闭式管理学校,也是当前峰峰矿区面积最大、环境最好、设施最齐全、布局最合理的校区。作为峰峰矿区教育园区众多项目中首个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该校区的建成对加快教育园区总体规划的步伐有着重要意义,也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增添新的动力和发展后劲。

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华北地区扬尘异常严峻的治理形势,项目部坚持“民生建设,环保先行”的原则,组织人力、物力,大力推进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工地围挡喷淋、裸土覆盖做到百分百覆盖,主要道路、作业区、生活区地面全硬化,设置专人加大现场及路面的冲洗、清扫力度……对施工现场各个角落的扬尘形成了“立体式打击”的态势。此外,项目部还结合实际,在施工现场设置了一套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与大气站远程联网,实时监测场区内温湿度、风速风向、噪声以及PM10、PM2.5等易形成雾霾的主要污染物,实现多级、全方位远程监控,力保峰峰蓝天白云。通过多方努力,项目部在邯郸市挂牌施工中获得了绿牌工地。同时,项目部克服困难,连续两年冬季施工,优质优量完成了项目建设。

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邯郸第十三中分校华丽的蜕变,树立了峰峰教育园区建设的榜样,也为大湾区公司实现深耕京津冀市场,形成揽干并重,揽干互促的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