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昆楚高速项目最长桥梁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片30米T梁安全平稳落定,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昆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土建3标项目赵家村1号大桥右幅T梁架设全部完成,标志着该标段最长桥梁'...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片30米T梁安全平稳落定,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昆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土建3标项目赵家村1号大桥右幅T梁架设全部完成,标志着该标段最长桥梁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昆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起于昆明市五华区岷山附近,止于楚雄禄丰县广通镇马家湾,线路全长114.916公里。该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云南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滇中城市经济圈西片区的重要出口通道,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完工后将大大缓解现有昆楚高速交通拥堵频发、承载能力趋于饱和等现象,进一步畅通西南出境,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土建3标项目位于昆明市五华区团结乡境内,全长14.59公里,包含2座隧道,17座桥梁,设计2270片预制T梁。

据了解,赵家村1号大桥全长822米,是标段最长桥梁,左右幅共计54孔桥墩,设计双向六车道。大桥处于山岭地带,地势起伏大,桥墩平均高度在30米以上,跨越村庄和乡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2019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创新管理手段,通过设置安全宣讲台、创立动态“二维码”、开展劳动竞赛等措施,强化施工安全管控,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双达标。

今年以来,项目部为克服疫情和雨季的双重影响,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抢抓云南旱季施工的“黄金期”,每天组织1700多人昼夜施工,全力保安全、保质量、赶进度。截至目前,昆楚高速公路土建TJ-3标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3%,桥梁累计完成65%,隧道完成68%,总体工程完成70%以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