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暖心举措让留粤人员过好年

字号+作者:邓伟森 摄 来源: 2021-02-05 14: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留粤人员送上暖心礼包(邓伟森 摄)“今年准备留在广州过年,有公司送来的各种暖心礼包,不在家过年也觉得特别暖心。”家在湖南的实业公司物贸员孙帅笑着说'...

为留粤人员送上暖心礼包(邓伟森 摄)

“今年准备留在广州过年,有公司送来的各种暖心礼包,不在家过年也觉得特别暖心。”家在湖南的实业公司物贸员孙帅笑着说。

连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广东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呼吁广大在粤务工人员尽量留粤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的倡议,主动为留粤人员准备了新春暖心大礼包,多项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感受浓浓“年味”。

现金红包、网购卡、土特产、干果、粮油……在春节来临前,该公司通过调查摸底,了解留粤过年员工需求,提前购置年货并及时发放到他们的手中。他们还对员工宿舍进行了简单装饰,迎春对联、红灯笼和中国结让屋内外充满了喜庆的元素,营造节日氛围,让员工们即使远离家乡也能过个踏实温馨的春节。

该公司还精心筹备,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留粤人员安排丰富并有意义的文化活动。

“职享悦读”微信读书是该公司的品牌特色活动,共设置了学、荐、评、享、听5个环节,分别承担学习交流、推荐阅读、思想集萃、分享经验、延伸阅读的功能,在节日期间,留粤人员可以通过此项活动进行线上阅读,不但能学习充电,还能分享心得、交流感想。

包饺子、做汤圆,各项目已备好食材,让员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民俗,同时组织大家一起看央视春节晚会、零点倒数抢红包。为了更好地解决留粤人员的用餐问题,该公司工会加大对各项目食堂补贴力度,保证留粤人员能够到点吃上热饭热菜,过一个健康的舒心年。

此外,该公司团委计划组织开展“青年志愿防疫行”活动,到附近社区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鼓励留粤过年的青年员工利用假期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