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 来源: 2021-02-05 14: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4日上午,在惠州市莆田中桥施工现场,随着两台180T大吨位汽车吊的起吊、推送、横移、落梁,一片长25米、重63.6吨的T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由中铁二十五局一'...

2月4日上午,在惠州市莆田中桥施工现场,随着两台180T大吨位汽车吊的起吊、推送、横移、落梁,一片长25米、重63.6吨的T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3标首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标志着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146.55公里,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3标位于惠州市境内,全长10.9公里,共有23座桥梁,其中主线桥梁18座,新建车行天桥2座,新建匝道桥3座。

自项目进场以来,项目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质量控制及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点,严控施工各个环节。为实现“品质工程”目标,项目部多措并举,不断推广应用新材料、新工艺;反复实验,确定混凝土配合比;使用不锈钢模板和新型高效脱模剂,保证桥梁墩身外观质量;利用建管一体化平台,对施工过程中桩基、墩身、盖梁等各个工序的原材料、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几何尺寸,保护层厚度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产品质量。

深汕西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15)的重要组成部分,于上世纪80年代末按汽车专用公路规划,1996年年底建成通车,现状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km/h。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已不能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进行改扩建,设计运行速度为120km/h。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国家公路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完善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