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抗击暴雪守护百人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2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党支部书记陈佩为民警送上手套 王朝 摄 “你们一天一夜的辛苦付出疏通了道路,也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谢谢你们!”3月18日下午3时,在新疆巴'...

项目党支部书记陈佩为民警送上手套 王朝 摄

“你们一天一夜的辛苦付出疏通了道路,也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谢谢你们!”3月18日下午3时,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下涝坝乡派出所民警和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京新高速项目职工的共同努力抢险下,335国道成功恢复运营,300余辆堵塞货车有序驶离,司机与抢险队员道谢告别。

近日,一场暴雪侵袭了新疆巴里坤地区,导致当地重要运输通道——335国道道路封闭。在方圆几十公里、手机信号微弱的戈壁滩,8~9级的大风和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意味着300多名司机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

3月18日凌晨,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京新高速项目部了解到道路封闭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迅速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民警已经连续一夜进行道路指挥和疏通了,还有堵在路上的300多名货车司机,他们的安全最重要。”项目党支部书记陈佩说。

当日凌晨,项目部迅速组织23名职工带着热水、泡面等食物,反光锥、手套等保暖和除雪设备到达道路封闭位置,一边给民警和司机送食物、热水,一边参与道路疏通。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除雪奋战,335国道顺利通行,300多名货车司机带着项目职工送来的热水暖饭安全驶离。说起抢险过程,项目职工仍心有余悸,“没想到这大西北的暴风雪这么可怕,直到现在头还是晕的,这次我们都去晚了,好在没出什么事故。”项目职工王朝如是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