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戈壁滩上的“风雪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道路成功疏通 王朝 摄三月,南方已是杨柳吐翠、万物更新,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而远在三千多公里外的新疆巴里坤又遭遇了新一轮的强风雪。“师傅,你往中间靠'...

道路成功疏通 王朝 摄

三月,南方已是杨柳吐翠、万物更新,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而远在三千多公里外的新疆巴里坤又遭遇了新一轮的强风雪。

“师傅,你往中间靠点,沿边容易打滑。”“师傅,这有方便面和热水,你们先垫一下肚子,不要担心,等这股风雪过去了就好了。”近日,在新疆的335国道上,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京新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和当地的派出所民警紧张的忙碌着,放置反光锥、发放应急物资、引导交通、维持秩序,同时安抚司机情绪。沿线车辆均听从统一指挥,现场交通疏导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该项目部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的戈壁滩上,海拔约2000米,自然条件及其恶劣,常年处于风雪天气之中。近日,当地又像往常一样下起了大雪,并伴随着九级的强风,手机信号微弱,气温骤降到零下20℃,过境的300多名司机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一定的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京新项目部书记陈佩果断组织项目部的23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道路封闭位置协助疏导交通。

现场,志愿者们分成了三队,一队负责协助民警放置反光锥、警示牌,除雪清障,引导现场车辆有序通行;一队负责发放泡面、手套、热水等应急物资,同时安抚现场司机情绪;一队负责引导现场司机有序进入临时驻点休息,维持现场秩序。终于,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除雪奋战,335国道顺利通行,300多名货车司机带着项目职工送来的热水暖饭与抢险队员道谢告别,并安全驶离。

据了解,自京新项目部进场以来,除日常的施工生产任务以外,由领导班子带头行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当地的交通疏导、应对风雪天气等各类公益行动已过20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达到300余次,累计服务司机超过4000人,与当地的政府、居民以及过境司机结下了深深的“风雪情”,在救援抢险一线充分展现了“当代铁道兵”的责任与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