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6日至20日,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讲话并授课,集'...

4月16日至20日,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讲话并授课,集团中层领导干部及对应层级的非领导职务人员90人参培。

张成授课

培训班上,张成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学党史,做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实践总结。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感悟。提出要在“八个力”上下功夫,即要增强坚毅力;要提高凝聚力;要加强感染力;要提升亲和力;要提高组织协调力;要提高选人用人的能力;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强化自我约束力。

张成强调:管理是一门科学,当领导是一门艺术,作为领导干部,需要有远见卓识,统帅全局,审时度势,科学决策;需要辨识英才,人尽其才,物尽其用;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授权;需要有效沟通、临危不乱、从容应对;需要与时俱进,把握规律,简洁高效。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有干部的“样子”,应该讲政治、顾大局,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要做领导放心、同仁信任、群众拥护的好干部,要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好干部;要做有为有功的好干部。

本期培训班突出问题导向,强调带着问题来,带着方法走的目标;强化学理支撑,加强分组集中研讨,多单元课程培训加强学习效果;创新培训形式,安排专家授课+分组研讨+微讲堂+成果汇报+现场实践教学等学习形式。加强教师面授,开展双向交流,推进教学相长,发挥学员主体作用,促进学学相长。学员从听、学、思、论、研、讲、写等方面入手,让思想和灵魂经历洗礼,让思想认识、自我认知、责任担当、履职能力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中铁二十五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党委领导在培训班筹备期间对课程设定、教学安排、师资配备等工作给予悉心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认真落实。

师资雄厚,内容丰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湖南省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精心挑选,教学课程精心设置,共设置了四个教学单元、共十一节课程。既有政策理论学习与党史教育专题,能力与素养提升专题,也有党建融合与企业发展专题,还设置了韶山现场党性专题教育。

学风浓厚,研讨深入。培训班注重研讨交流、相互启发。每天晚上安排两个小时分组研讨,学员争先发言,围绕研讨主题,结合集团主管领导专题讲座和教授的授课,以及个人学习收获和企业改革发展实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小时的微课堂上,各组每名成员在大会上都一一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成果颇丰,收获满满。在培训过程中,各小组通过几天的学习研讨,升华出了思想的精髓,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分别提炼出《探索中铁二十五局高质量发展道路之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于集团“十四五”规划工程公司建设思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经营承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公司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实践探索》四篇高质量研讨论文,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这次学习既升华了思想,又补充了能量。

据悉,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将于4月22日至26日,举办第二期专题培训,实现集团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在全集团扎实推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