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五一表彰揭晓,中铁二十五局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光荣上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09: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进'...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桂永州扩能工程I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宋君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渝怀铁路增建二线Ⅷ标项目部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此外,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等单位被授予省级“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五一前夕,让我们向奋斗者致敬!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成

张成,现任中铁二十五局、中铁建华南建设两家驻粤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主持四项国家级重点工程,在建的广州地铁18/22号线是目前全国时速最快地铁和最大EPC项目。在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中展现铁建担当,2020年企业产值逆势增长20%。企业4获国优奖、2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奖并摘得白俄罗斯建筑业最高荣誉,连续11年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评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和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本人先后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君

宋君,现任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桂永州扩能工程I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先后参建厦深铁路、云桂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牵头的“宋君创新工作室”利用BIM技术和ERP信息系统,在优化施组、提升效能、节能创效,推动项目品质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主动配合设计院进行设计优化,减少投资约2402万元,其组织的施工方案优化,为项目节约成本3512万元;主创成果获中国铁建创新成果二等奖。本人先后荣获中国铁建“劳动模范”,中铁二十五局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十佳青年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获评单位——渝怀铁路增建二线Ⅷ标项目部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渝怀铁路增建二线Ⅷ标项目承担全线两座站场和3条正线的线下工程以及怀化枢纽全线铺轨、架梁任务,工程造价14.02亿元。项目以打造优质品牌工程为目标,持续强化安全质量和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及创新创效活动,四项创新成果创造综合效益3000多万元。攻克国内首例三座大跨度悬灌梁在相距不足百米的空中并行施工难题,确保节点工期目标。该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铁建“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综合优胜单位、安全标准工地和怀化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图为渝怀铁路项目舞水湾滩特大桥。

“广西五一劳动奖状”获评单位——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是对其深度融入壮乡建设最好的回应与肯定。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扎根广西,悉心耕耘60多年,先后承建国内首座铁路斜拉桥、国内首个海绵地铁车辆段、广西最大铁路编组站、广西首条高速公路、广西首个铁路三层立交桥群、广西最长铁路深水桥等属地重点工程,在壮乡土地走出了一条以质量捍卫市场,以改革促发展的前进道路,为广西发展贡献了“铁建力量”。近三年该公司在广西属地中标承揽工程72个,中标合同总额近200亿元,较三年前增长超300%。图为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获评单位——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

在四川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大会上,中铁二十五局成兰指挥部喜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荣誉。成兰铁路松潘至川主寺段站前工程13标,于2012年12月进场。历经3000天的艰苦奋斗,建设者们克服高寒缺氧、地质灾害频发的恶劣环境。2018年12月,“四极三高”明显、长度3169米的红桥关隧道贯通;2020年11月,位于川西北的高寒、高海拔长隧松潘隧道贯通。在茂县松坪沟景区特大山体滑坡、九寨沟县地震等多次抢险救灾中,快速反应奋战在抢险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责任担当。图为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成兰铁路松潘隧道贯通。

“云南省工人先锋号”获评单位——滇中引水项目部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滇中引水工程是云南省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始终以优质的履约,服务和建设云南省重点工程建设。2020年,主动融入云南省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项目部承办建设单位“不负韶华、建功滇中”测量比武活动,荣获施工放样、水准测量双项第一;在全线季度安全质量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积极组织开展创新攻关活动,老尖山明洞施工提前完成工期目标,获业主发函奖励。注重水土环保,被业主评为环水保典范。图为滇中引水项目部驻地。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五一将至,向先进致敬!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