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举办2021年纪检巡察干部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7: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切实提升中铁二十五局纪检、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至29日,中铁二十五局2021年纪检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雁城'...

为切实提升中铁二十五局纪检、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至29日,中铁二十五局2021年纪检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雁城衡阳成功举办。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张军权主持并授课。本级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及所属各单位纪检巡察干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亲临开班现场对纪检巡察干部进行慰问,并作重要讲话。张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和之前的工作成果,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企业当前没有完全扭转底子薄、管理弱、效益差的发展局面,劳务管理粗放、物资设备监管不严、过程管控不实等管理问题比比皆是,纪检巡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存在短板等突出问题;其次,张书记指出了为什么要培训,强调了面对纪检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纪检巡察干部责无旁贷,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新形势;面对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纪检巡察干部责无旁贷,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展现新作为;最后,张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纪检巡察工作做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强调了培训后怎么做,要求纪检巡察干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规矩上的明白人、监督上的守门人、自律上的带头人。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股份公司纪委和党委巡察办的大力支持,股份公司派出股份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建宏、执纪审查室纪检专员臧伟忠、党委巡视办巡视处处长陈浩渊分别就“清醒认识形势 强化履职担当”、“纪律审查工作实务”和“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路径及巡视报告撰写重点”为学员授课。同时,中铁二十五局纪委相关部门和巡察办人员就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案管系统、案件审理等基础工作进行讲解。课堂上满满的“干货”让学员们目不暇接,获益匪浅。所属二、三、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纪委分别就廉洁教育、执纪审查、党委巡察、项目监督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并开展分组座谈研讨,为提升全集团纪检工作献言献策。

纪委书记张军权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结合中铁二十五局2021年纪检、巡察重点工作,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授课,对纪检巡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纪检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二是忠诚担当,合力坚守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阵地;三是明确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四是时不我待,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坚强意志和斗争本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务实,所讲授的课程就是监督执纪和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经过这次培训后,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推动纪检、巡察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