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一进一出!梅龙铁路奏响劳动交响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上午八时,机械巨臂在幽暗中凿开光明,油岭坝3号隧道顺利出洞;上午十时,洞口被铲下第一抔黃土,尔角山1号隧道正式进洞…”“五一”期间,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

“上午八时,机械巨臂在幽暗中凿开光明,油岭坝3号隧道顺利出洞;上午十时,洞口被铲下第一抔黃土,尔角山1号隧道正式进洞…”“五一”期间,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梅龙铁路四标项目1500人持续奋战施工一线,劳动竞赛迎来节日高潮,数十个工区擂响争先创效战鼓,奏响劳动交响曲。

“通了!通了!”昏暗的洞壁破开了一方小口,射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场的人们挥舞着红旗、欢呼雀跃,湿热的洞内也被喜悦带来了一丝清凉。“油岭坝3号隧道全长202.8米,历时四个半月,成为标段第二个贯通的隧道。”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来不及过多的庆祝,施工管理人员又立马赶往尔角山1号隧道,时隔两小时后,这里将进行隧道进洞施工。尔角山1号隧道全长1275米,采取两头掘进的工法,隧道出口已于两个月前顺利进洞。

途径繁忙的G205国道,路旁树起了精致、整齐的围挡,围挡内9台冲击钻机、旋挖钻机此起彼伏,宛若萨克斯上跳动的音键,和着机械的轰鸣,标段控制性工程清溪跨G205国道特大桥将在这激昂的乐曲里悄然诞生。

越过翠绿群山,梅龙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下黄田隧道焊花飞溅,车辆往返匆忙,超过500名施工人员坚守在隧道的各个作业区域。据悉,下黄田隧道斜井完工后,正洞大、小里程已全部开挖,隧道进口、出口等作业面均保持理想推进速度。

节日期间,梅龙高铁四标项目在紧张、忙碌的劳动竞赛之际,也为职工们策划了影院观影、户外烧烤等团建活动,丰富项目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职工们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协力推动梅龙高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