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珠海片区项目团支部:共同守护碧海蓝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4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珠海片区项目团支部开展“蓝天保卫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项目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了这次有意义的行动。作'...

5月4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珠海片区项目团支部开展“蓝天保卫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项目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了这次有意义的行动。

作为滨海宜居城市,珠海始终坚守生态立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有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城市等殊荣。

近年来,珠海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机遇,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提升建设速度,基础建设也掀起一片大干景象。然而大规模施工,造成一些废弃的包装袋和其他不易腐化的垃圾吹散到海岸边,给生态环境带来不少冲击。

为守护好一方碧海蓝天,该项目部连续4年坚持组织开展这种行动,青年志愿者主动担起央企员工的责任担当,与当地环卫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参与清理施工现场附近观光带沿途的垃圾。

在行动中,青年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沿途步行长达2公里的海岸线,从丛草、土缝、岩石间清理了十几袋废弃垃圾并统一回收处理。在现场,绿草坪中一片“志汇铁建”红马甲成为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附近的居民自觉加入了他们的队列,共同还原海岸一片清洁的环境。

“我们已经待在珠海这么久,对这座城市也有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不仅要建设好珠海,还要守护好这里的一草一木。”青年志愿者姚彩琼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