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当好廉洁“守门员”,严把选人用人关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民主测评监督照片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职责,对2021年公司党委动议的管理干部人事考察进行全过程监督'...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民主测评监督照片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职责,对2021年公司党委动议的管理干部人事考察进行全过程监督,当好廉洁“守门员”,严把选人用人关。

坚持原则,严格廉洁体检

公司纪委综合运用信访问题线索、案管系统的信息数据,对动议人员进行廉洁查询,根据内部系统的信访线索、立案记录及审理结果,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向组织人事部门的反馈回复程序严密、结论准确,为其提供选人用人的纪律“准绳”。

全程监督,严格考察程序

公司党委组织部门根据《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领导人员及一般干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对动议人员按程序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情况,纪委安排专人全程监督考察全过程,重点监督组织部门是否考察动议人员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是否深入了解其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行为操守等方面的情况,是否注重考察工作实绩,深入了解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和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等,是否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通过谈心谈话、查阅具体资料等进行延伸考察。纪委参与监督组织部门民主测评10场次,谈话了解94人次,查阅个人履历资料、组织生活会资料、会议记录等35份。通过纪委监督,确保在考察过程中公开公平公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

精准把关,严格画像评价

通过全程监督,按照日常工作中掌握的干部工作表现、受理问题线索情况等对干部进行“画像”,对拟提拔的15名管理干部出具廉洁评价意见,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协助公司党委当好选人用人的“守门人”,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同时进一步做好提拔前、提拔后廉洁提醒谈话,为干部职工提前打好“预防针”,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在选人用人方面坚持党委组织部门严格考察,纪委全程监督,确保了提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纯洁性和严肃性。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