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把党史学习融入桌游 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项目青年解锁“新姿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青年通过“强国梦”桌游学习党史 侯世坚 摄“走啊,来一盘‘强国梦’!”“这次肯定是我的幸福指数高!”。最近,一款《强国梦》的文创桌游在西北分公司武'...

项目青年通过“强国梦”桌游学习党史 侯世坚 摄

“走啊,来一盘‘强国梦’!”“这次肯定是我的幸福指数高!”。最近,一款《强国梦》的文创桌游在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项目驻地风靡开来,项目青年下工后常常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前开上一盘“强国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和小伙伴们一起学党史、感受中国梦。

该款文创桌游由新华书店总店和多家桌游公司共同打造,在其桌游规则系统中,除版图、卡牌等桌游传统要素外,还以党政知识答题为基础,加入了正能量、人才战略等元素,玩家拟定发展策略,通过打出“发展卡”、“纲要卡”等卡牌,提升现代化指数、文化指数和幸福指数,游戏共分为现代化阶段、文化阶段、发展卡阶段、纲要卡阶段和回合结束阶段五个阶段,最终幸福指数最高的参与者将获得胜利。

“本以为会很生硬,没想到挺耐玩的”“莫名有一种和大家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触动”不到五天,项目上就出现了三四个“老手”,不仅掌握了一些游戏套路,连原有的涉及党政知识和人文科学的100道题目都已“拦不住”他们了。项目小伙伴们的热情让团支部书记杨赛飞惊喜不已,为了增加耐玩性和学习性,他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搜集整理资料,加入了诸如“古田会议期间,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哪两条原则”“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大量党史知识问答,将原有题库扩充为200道。

“下一步打算再引入工程管理、企业文化、安全生产等方面更契合项目实际的题目,争取向500道题目进军……”杨赛飞这几天又开始和公司团委的同事一起谋划着把这款桌游改造得更受工程单位的青年人喜爱。

据悉,该公司团委始终将团员青年思想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和建团99周年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团员青年座谈会、主题团日等载体,积极开展了“百名青年讲党史”“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铁道兵”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团员青年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主人翁意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